一直想说点岛田兄弟些什么…算是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

个人认为,杀死源氏绝不是半藏一个人错,让我感觉到压抑的是岛田家族长期对半藏的厚望、与源氏的“不上进”所产生的剧烈矛盾下,葬送了这两兄弟的一生。一个为灭亲而选择赎罪,一个成了半人半机械…这样的家族,最后是由源氏最终消灭了大部分的势力为结局,命运真的那么冥冥之中。

曾经担忧起半藏知晓是弟弟源氏把家族摧垮会怎样…但换个角度想这样的家族让他走上了灭亲的道路…逾期继承不如推翻改革,就像半藏自己说的新的帝国…但退一万步来说,源氏就是一只灵雀,无法把他牢困在岛田家族的帝国中就是了……

半藏来自我的解读…是岛田家的长子,从小优秀富有才能与领导能力,家族里头无疑最理想的未来继承人。而他不可能不知晓日后他的担子,而他的弟弟并相反没有获得家族的赞扬,相反因对家族毫无兴趣,只关注自己喜好之上,这家族则形容这两兄弟为龙头蛇尾,蛇尾则暗指源氏。


源氏如果说对岛田家族没有兴趣甚至,可以说没有牵挂——那么唯一能让他牵挂的我想只有他的哥哥半藏了。这点想法以兄弟照片上为支撑点,如果说源氏对半藏是有仇恨的,他在CG动画里的表现,足够击杀半藏了…而选择世界第二次智子危机而与哥哥见面,也是想找一个最好的见面机会重修兄弟之情吧。这点用心上…对源氏倍感好感…在游戏里的语音里可以看出他对敌人是轻蔑且无情、快狠准。但对哥哥、天使这些较亲密的人,态度是非常平和。这也是我挺喜欢源氏的地方。
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Postlove | Powered by LOFTER